國網北京電力相關負責人介紹:“從近幾天情況看,受持續高溫悶熱天氣影響,空調等降溫負荷增長明顯,自7月28日開始,北京電網負荷保持瞭持續攀升的勢頭,7月31日12時26分,電網最大負荷達到2267.5萬千瓦,突破2017年電網最大負荷2254萬千瓦,8月1日達到2306.4萬千瓦,8月2日11點56分,電網最大負荷達到2336.7萬千瓦,8月3日11點48分,電網最大負荷達到2356萬千瓦,再創歷史新高。其中,降溫負荷占比約50%。”

10條傢庭省電小技巧

本報訊(記者 解麗)居民斷電將不問歸屬,先行“應急供電”。昨日,北青報記者從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獲悉,受持續高溫影響,北京地區電網負荷再次突破紀錄,於11時48分達到2356萬千瓦,這已經是連續四天內電網負荷四次創造歷史新高。目前,北京電網整體運行平穩。市城管委也強調,一旦出現居民斷電的情況,將不問產權歸屬,先行應急供電。

2.洗衣機裝水7-8分滿,浸泡20分鐘再洗效率最高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打洞|彰化化糞池打洞

5.定期檢查並清洗空調,能讓空調效率更高,耗電更少;

北京電網負荷連續四天四次創歷史新高

6.飲水機閑置時關掉電源,每臺每年可節電超過300度;

內存

10.隨手關燈,拔掉不用的插頭,關掉不用的電器。

針對部分老舊小區屢因線路故障導致高溫天氣停電的情況,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一旦出現居民斷電的情況,不問歸屬,將“先應急供電”,保證居民傢正常用電。不管這個區域是否屬於“自管戶”,還是產權復雜,電力部門都要保證“隨時報修,隨時上門”。

1.電冰箱使用過程中隨手關門,並減少開門次數,食物最好裝六成滿;

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全市十六區全部配備瞭電力應急搶險隊,同時,國網北京電力公司還有150多輛應急發電車遍佈全市十六區的19個地區,一旦出現用電故障,應急發電車將緊急調配到故障區域進行應急供電。隨後,電力公司還會積極配合協同產權方或是屬地,開展搶修,爭取盡快協同解決電力故障。

3.電飯鍋煮飯先將生米浸泡後再煮可縮短煮熟時間;

4.從冷凍庫取出的食物,盡量自然解凍或放置冷藏室,少用微波爐;

據國網北京電力預測,若出現連續一周以上高溫高濕天氣,北京地區最大負荷將達到2600萬千瓦,同比增幅約15.35%,北京本地電廠最大發電占比約30%,聯絡線外受電力占比約69.84%,其中空調降溫負荷占比約54%。

“北京電網負荷特性顯著,夏季空調負荷預計最大約為1410萬千瓦,最大峰谷差率超過55%。”該負責人指出,空調用電占很大比例。所以,也提醒市民,盡量將空調調高1℃,室內溫度不要低於26℃,節約能源的同時,也能有利於保證全市安全穩定供電。下一步還將印發《關於做好北京市2018年迎峰度夏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有關單位對本行業加強節能節電管理,確保今夏本市電網平穩度峰,實現全市安全穩定供電。

7.電視亮度和音量調至過高消台中抽水肥耗電量,應調至適中;

8.及時清除吸塵器過濾袋中的灰塵,減少氣流阻力,提高吸塵效率,減少電耗;

9.抽油煙機啟動時最好先開大風檔再調小;

此外,夏季雷雨天氣較多,為瞭保障市民人身及電網安全,北京電力提示市民們在進行放風箏、釣魚等戶外活動時,請遠離輸變電設施和電力線路,避免意外事故發生。如果發現損壞電力設施的情況,市民可撥打95598供電服務熱線或登錄“掌上電力”客戶端提供線索,電力公司將及時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器進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