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拘留兩天後老賴還款4萬

該案是一起民間借貸糾紛,原告劉青和被告王化(化名)是多年的好鄰居。2012年6月,王化與妻子以經營需要向原告劉青借款6萬元。考慮到兩傢關系一直較好,劉青二話沒說就同意瞭。





後來,法院多次下達到庭通知書,但王化拒不到庭,甚至電話也不接,成為名副其實的老賴。







近段時間,一股“基本解決執行難”浪潮正在席卷泉城濟南,市中區這起案例隻是其中一個小插曲。據瞭解,2017年至今年4月份,濟南法院新收執行案件53688件,執結46467件,執行標的到位金額達53.58億元,將21577名被執行個人和4541傢被執行單位納入失信名單庫並限制消費。

齊魯壹點客戶端版權稿件,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原標題:借鄰居6萬一直不還錢,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彰化化糞池探測|彰化化糞池探測器濟南這個“老賴”被司法拘留







原本是好鄰居,借錢後成冤傢

今年5月,劉青再次向市中區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接到該案後,執行法官孫健立即登錄“網絡執行查控平臺”進行查控,並向被執行人王化夫婦下達瞭執行通知書、傳票等法律文書,但二人始終拒不配合。孫健法官在多次向二人做思想工作未果後,決定對王化司法拘留。



5月30日,市中區法院對王化執行司法拘留15天,並於當天押送至拘留所。直到此時,王化才切實感受到法律強制執行的威懾力,在他被拘留兩天後,其妻將4萬元執行款送至法院,與劉青溝通後,劉青同意王化在7日內將餘款還清,6月5日,王化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多種措施並舉打擊老賴行為



可誰知好鄰居在幾年後竟變成瞭“老賴”。按照約定,王化借款期限為一年,一年後要連本帶利歸還劉青,可是王化卻以各種理由推托。前兩年劉青礙於“情面”催得不是很緊,但王化後來開始耍賴說沒錢還,無奈的劉青隻好將王化告上市中區法院。



為維護人民群眾的勝訴權益,對拒不履行法律義務的被執行人保持高壓態勢,濟南法院多措並舉,通過開展公檢法聯動,“互聯網+執行”等活動,善用征信、拘留、罰款、拘執、懸賞等強制措施,窮盡手段打擊“老賴”,不斷擠壓“老賴”的生存空間,保持對失信被執行人的高壓態勢。



市中區法院法官劉健表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決定、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劉健同時提醒廣大市民,在借款之前要通過多渠道瞭解借款人的信用,對於低信用人或單位要謹慎借錢。

2016年10月,市中區法院宣判王化應於2017年4月28日前主動償還劉青6萬元。然而到期後,王化拒不執行。2017年5月,劉青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但因王化無可供執行財產,此案未順利結案。2017年12月,法院進行調解,王化以500元/月償還劉青,直到還完為止,王化仍拒不執行。

(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 孫業文)

遇到老賴不還錢怎麼辦?近日,濟南市市中區法院通過司法拘留的方式幫借款人討債,老賴迫於拘留壓力,將所欠的6萬元歸還給瞭借款人。目前,一股“基本解決執行難”浪潮正在席卷泉城濟南,濟南法院系統正在采取多種措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市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推薦施打擊老賴。





借鄰居6萬一直不還錢,濟南這個“老賴”被司法拘留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