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焜裕先前質詢國防官員言論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立院滴雞精團購議事轉播)



政治中心/綜合台中滴雞精哪裡買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要求科技部協助國防部開發雷射槍、核子潛艦、無人戰機、戰鬥機器人,引發熱烈討論,更被質疑缺乏國防專業知識。他17日接受廣播專訪再次提到,國防發展雷射槍非不可行,且軍用機器人、無人機協助軍事作戰早已經是潮流。

吳焜裕17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談及國防科技發展,他強調,科技部應該要做科技研發,不要只是花錢引進別人舊的技術;至於過去因食安專長,被稱為食安立委,他也沒有因為換了委員會,而將食安問題擺一邊。

吳焜裕表示,對於食安問題,不論是瘦肉精或是核區食品,政府應該重新做研究評估,但自己從未提倡「零檢出」標準;此外,如果他的專業衝擊到執政當局,他表示,不管政府有無補助他都不會妥協,已用這件事「威脅」過中央,甚至有很奇怪的食藥署長人選都因此被退掉。

▼吳焜裕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吳焜裕先前質詢內容引發一陣軒然大波,藍營更是炮火猛攻。國民黨文傳會還開記者會轟吳焜裕,「為什麼號稱食安專家的立委,不質詢國人關心的食安問題,卻要戴著墨鏡在鏡頭前耍寶?」

對此,吳焜裕當時發出聲明表示,他因有視網膜色病變,持有政府核發的視障身心障礙手冊,才須戴上墨鏡避免病情惡化。

聲明中也提到,吳焜裕本會期雖然換到國防外交委員會,但辦公室仍針對衛環的各種議題仍不曾懈怠;已提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案、推動科技部成立食安研究學科、敦請教育部同意設立六所食安研究所,學生也將於9月正式入學。並推動設置獨立風險評估與溝通機構,以及在辦公室和其他委員的努力下,環保署順利在去年12月成立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辦公室還推動修正《油症患者照護條例》,照護國內史上最嚴重的食安事件受害者,目前已經三讀通過,而對於空汙問題也正努力探究解決方案。







雞精禮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