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HTC 的旗艦新品 HTC U11:炫技到炫目
來源:虎嗅網

原標題:HTC 的旗艦新品 HTC U11:炫技到炫目



昨天是 HTC 的 20 周年,而今天則是 HTC U11 的新發佈會。

或許有人會奇怪:“為何不在昨天一起搞慶祝?”,這個問題筆者也曾有疑問過,得到的答復是“這一天是 HTC 全新 20 年的第一天。”

好吧,這是細節,其實不要在意,我們還是來說下這款在 HTC 臺北老傢發佈的新品 U11 如何。

還是老毛病——炫技

HTC 估計是改不掉這個“工程師文化”帶來的習慣瞭,全新的產品 HTC U11 依然保持著前代的炫技傳統。

而且這一次還一次炫兩項,從“外”到“內”都在炫。

“嘩眾取寵”的外表

沒錯,HTC U11 的外觀就是“嘩眾取寵”,基本上這款機器拿去任何一次聚會都會瞬間成為焦點。



從官方文案來說,HTC U11 采用瞭全新的“3D 曲面水漾設計”,據 HTC 方便表示該設計靈感來源於水的表面張力。當然我更喜歡用“人話”來講這個東西。簡單說這是個 8 曲面 3D 玻璃,機器的每一個角都采用 3 軸對稱。

而所謂的“水漾”,筆者理解就是其獨特的反光效果,從某種角度來說,這和小米 6 沒有成功量產的技術很像。



無款顏色——銀、藍、黑、白、紅——並非單一顏色,而是在基礎色上通過名為“分光混合成色技術”加工,實現瞭不同角度不同顏色的反光。

電動床墊價格

比如紅色在側面可以看到金色,而銀色則會呈現一定藍色——當然這個其實誰看都像是“銀灰藍”之類的顏色,對此筆者打探到的消息是“命名”的尷尬,本身英文名字是用瞭一個比較取巧的方式,但是翻譯中文的時候並沒有辦法取巧瞭……

說實話,這真尷尬,毫無意外的,這會被人調侃稱“HTC 再一次定義藍色”。

但是說實話,這一次的外觀真的很炫,哪怕是最“吸光”的黑色,HTC 也混入和綠色在內。

“裝模作樣”的功能

HTC U11 的另一個炫技則是 Edge Sense 技術。



該技術在下半機身邊框放置,簡單概括就是,讓邊框可以感受“擠壓”這一動作,並且擠壓強度也可以自行設定,以及在軟件上HTC 還提供瞭兩個檔位。

如此,HTC U11 最終提供瞭一種全新的操作形式。



當然,如果說實際體驗的話,那就是可以“裝模作樣”瞭。比如在拍照的時候你可以直接捏一下邊框來拍照,或者你在桌面直接“擠壓”一下喚醒“語音助手”——這裡要說一下,HTC 國際版將采用 Amazon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ce,而中國版將會搭載百度的 DuerOS 來解決本地化適應問題。



從技術上來說,不得不承認這個真的很酷。據筆者瞭解,這一技術可以應用於任何表面材質,而不是局限於金屬、玻璃等材質,甚至大理石都可以。

而從體驗上來說,在現場的簡短的體驗下,說實話需要適應,但是用來拍照的話,在適應之後確實非常方便,尤其是在大屏手機上,你不再需要用一個非常蹩手的姿勢去按拍攝鍵瞭,這裡包括音量鍵拍照用戶居家照護床價格

基礎也不輸於人

HTC U11 的基礎配置這一次也配得上“高端旗艦機”的稱呼瞭。

CPU:高通驍龍 835

RAM:4GB/6GB

ROM:64GB/128GB

電池:QC3.0 快充,3000mAh

後置:12MP UltraPixel? 3,1.4u,?/1.7,光學防抖

前置:16MP,?/2.0,150 度全景,Ultra Pixel 暗光拍攝

屏幕:5.5 英寸,2560x1440

IP67 防水

USB Type-C,沒有 3.5mm 耳機孔

比較有趣的是,這一次發佈會出於各地定價不同的問題沒有宣佈售價,但是據筆者瞭解到的信息,中國將不會超過 5000,當然這個信息還需要稍後確認。這裡要說一下的說,據筆者瞭解到的消息,這一次 HTC U11 中國和國際版將統一使用高通驍龍 835,這一次沒有差異化瞭。



而且,或許是因為 20 周年,HTC 在隨機贈醫療電動床價格送上也是大手筆,其中最重頭的就是贈送的 Type-C 耳機。

取消瞭 3.5mm 耳機並非是跟風之選,而是為瞭 USB Type-C 所能提供的數字音頻特性考量,並贈送瞭一副降噪耳機。並且,因為這款耳機上擁有瞭一個收聲單元,所以 HTC 還在軟件上進行瞭適配,來讓耳機可以實現耳蝸測繪,以此讓耳機的效果可以根據每個人定制。



最後,對於配置上還有一個值得說的是攝像,HTC 又一次拿下瞭 DxOMark 評分第一:90 分。

如果說這臺機器真的要吐槽什麼的話,那就隻能說:為什麼沒有雙攝和無線充電瞭。

但是這也是 HTC 一致沒改掉的毛病:一切從實用出發。

一切以實用來考慮

筆者特意詢問瞭這兩個問題,並且也得到瞭官方答復。

理由一共有兩個:一個是從成本電動床廠商角度綜合考量,而另一個原因則是不夠實用。



HTC 是較早,甚至可以說最早嘗試雙攝技術的手機公司,但是在多次嘗試後 HTC 發現用戶對於雙攝的需求並不大,用戶更想要拍出好照片。

而雙攝像實現的效果並不理想,甚至還會一定程度的拉低成像質量,所以 HTC 提供瞭一顆更加“高質”的單攝,而非雙攝像。

而對於無線充電,這是個酷功能,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你是想要 3 小時靜置酷感,還是想要 30 分鐘充滿出行?

筆者覺得,手機畢竟是拿來用的。

一個推薦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公眾平臺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投訴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