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瑯琊榜(圖)
書 名:瑯琊榜 又 名:Nirvana in Fire 作 者:海宴 類 別:權謀、朝堂、 復仇 頁 數:752頁 出版社:朝華出版社 (第一版) 四川文藝出版社 (第二、三版) 主要人物:梅長蘇 靖王 蕭景睿 譽王 蒙摯

金庸武俠小說裡功夫最厲害的是掃地僧,連金庸自己都說過。而瑯琊榜裡其實最聰明的人卻是他。

梅長蘇隻不過用瞭13年勾畫瞭一場復仇,以及謀略佈局瞭一場驚心動魄的風雲,而他竟然歷事三朝,終安享晚年,如果他不聰明,怎麼能做到在這風雲變化的場所一呆這麼長時間,而從不把自己夾裹其中,事事懂風向,知道如何拿捏。一個身在外攪動風雲,一個身在內隨風雲而動,你覺得哪個厲害?

單單從電視劇實質看,其實這位身在內的才厲害,當然如果讓梅長蘇也身在內不一定就做不好,也可能做得非常之好。但這位可是始終不顯山不露水的用自己的方式來隨著風雲舞動,而毫發不傷。像個沖浪高手。無論風浪再大,他也平靜南投電動床自若,無論風向如何變化,他都能實時恰到好處的調整,保持自身安全。這才是經歷瞭諸多事情磨練,懂得生活人性之人,洞察世事,最起碼是高墻內的事非常洞悉。而且歷時三朝,陪伴君王,伴君如伴虎卻依然能各種恰到好處。

這種拿捏功夫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我想大傢已經猜到瞭,對,就是他,高公公。他在其中似乎並不顯眼,卻又舉足輕重,不顯山不露水是人生高境界。還記得他在劇末說的那句話麼,皇上正宮娘娘說,起風瞭。他說,不,這高墻內的風從來沒有停過,一句話道明所有。歷朝歷代,宮廷內的風雲從未停止,就算再怎麼太平盛世,都有諸多攪弄風雲者。本來就是個權力場,不角逐顯示不出權力。

高公公陪瞭三朝,幾三馬達電動病床十年的光景,相比梅長蘇的13年,來得估計要更能洞察一切。

但也並不是說他沒能耐,而是說他的聰明與智慧,絲毫不遜於任何人。伴君如伴虎,能瞭解身邊的老虎,還能掌握朝堂風向,既能安穩自己,又不攪動事情,還能給他人安心,可不隻是傻乎乎呆在皇上身邊就能做到的。

你可以說他沒有梅長蘇的赤子之心,沒有他的鴻篇巨制的運籌帷幄,但不能不說他聰明非凡。

他可能做不瞭梅長蘇的事情,但單憑宮中那些紛紛擾擾的各種復雜關系,竟能處理的讓自己清白,已經很不容易。

所以說他聰明,一點都不為過。


這讓我想到人生的三種境界,這些境界不分高低,隻是方向不一:第一種,梅長蘇的胸懷與謀略眼光,他是苦的,但給別人的是甜的,是最難能可貴的。第二種,靖王,直接簡單,做事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哪怕得罪人也為心中正義而挺身,這是我爸常給我說的,在我剛開始創業,在我做程大個小火鍋加盟起,他一直在強調,無論你做什麼,做人是最重要的,行得直坐得正才能長久,才能獲得真誠的朋友相助。哪怕吃虧也不能失掉品格。事咱們可以不做,但人不能丟瞭。這是我最受用的一句話,激勵我至今。第三種,就是高公公,歷經生活人生,想得明白,看得清楚,已經很豁達,知道進退,懂得操守,曉得分寸,為人做事不管風雲之手如何,都能做到泰然處之。這也是大智慧。

三種人生境界,不分高低,卻是三個值得去做的方向。也是三類人的代表,我們身邊,生活中不乏這樣的,第一種值得獲得作為生活事業中的夥伴,第二種值得相交作為朋友,第三種值得敬仰作為導師。

瑯琊榜,之所以火,也是因為真情真義,赤子之心。當然也有那些配角,比如高公公的過人智慧值得我們學習、揣摩。(文/程大電動看護床價格個)(來源:重慶晨報)



本文來源:電動病床價格華龍網-重慶晨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