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北京為盛會綻放最美姿容——寫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勝利閉幕之際
孟夏之日,萬物並秀。

北京,一萬六千多平方公裡的錦繡大地,百般紅紫鬥芳菲,花團錦簇待嘉賓。

5月15日,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勝利閉幕。這場關系人類共同發展的國際盛會吸引瞭全世界的目光,引發瞭廣泛的國際共鳴。

擁有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的古都北京,在成功舉辦2008年夏季奧運會、2014年APEC領導人會議之後,再次成為世界的焦點。

北京,作為此次盛會的承辦城市,以最佳狀態、最美姿容服務保障瞭這場國傢的主場外交。

一 北京準備好瞭!

5月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王文傑就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籌備情況答新華社記者問時,信心滿滿!

這份自信,源自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周密部署;

這份自信,源自各行各業數以萬計工作人員的責任和付出;

這份自信,源自2000多各類志願者的專業素養和無私奉獻;

這份自信,源自2000多萬識大體顧大局的北京市民的擔當。

王文傑說,服務保障好高峰論壇,是中央交給北京的重大政治任務,北京將舉全市之力抓好組織實施。

北京市牽頭高峰論壇籌備委員會中的文化活動和會議服務兩方面工作。為全力做好高峰論壇服務保障工作,自2016年10月籌備工作啟動以來,北京市成立瞭高峰論壇服務保障工作領導小組。4月27日,北京市召開服務保障工作動員誓師大會,對服務保障工作進行全面動員和部署,對多項任務進行瞭逐項分解落實,服務保障工作按計劃全面展開。

高峰論壇在國傢會議中心舉辦開幕式、高級別會議全體會議和6場平行主題會議,北京市為這些活動提供會務、餐飲等各項保障。僅餐飲一項,為國內外參會代表、媒體記者、工作人員等超過1萬人提供餐飲保障。其中,單日用餐最高峰預計達1.8萬人次。

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是此次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主會場。主會場及其他功能區均已佈置完畢。

高峰論壇期間,在國傢會議中心設立新聞中心,供中外記者全程使用,提供信息、網絡、茶歇等大型國際會議標準媒體服務。國傢會議中心新聞中心5月10日搭建完成。

貴客臨門,必以潔凈待之。

圍繞會場、駐地和途經路線,全市共開展68類1萬多個問題點位的整治提升,東城、西城、懷柔等十個區和市交通委、市園林綠化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城市管理委各負其責,涉及建築物外立面、公共服務設施、廣告牌匾標識、道路照明、景觀照明、交通設施、道路設施、綠化景觀、施工圍擋、箱體等所有整治任務於4月底全部完成。北京城市環境面貌煥然一新。

為營造 大國風范、古都韻味、開放包容、誠意待客 的城市氛圍,截至5月12日晚,全市環境佈置全面完成。長安街、二環路、三環路、四環路、京承高速、奧林匹克中心區周邊、雁棲湖示范區及聯絡線懸掛宣傳道旗1.3萬面;長安街、二環路、三環路、四環路等113處主要立交橋體、人行過街天橋設置宣傳橫幅;全市40餘處戶外廣告、800個公交候車亭發佈主題宣傳畫面

二 駝鈴古道絲綢路,胡馬猶油煙靜電機聞唐漢風

一陣微風拂面吹過,耳畔仿佛響起悠遠而近的 叮鈴、叮鈴 的駝鈴聲,使人遙想起連接東西方文明的絲綢之路。

這是白紙坊橋區分車帶中間的一組駱駝綠雕,古風樸樸。

這樣的綠雕在北京的街頭隨處可見。

國傢會議中心門前用人造琥珀搭建瞭 絲路金橋 立體花壇, 絲路金橋 仿趙州橋造型,寓意古老的中國智慧架起瞭溝通世界的路橋。

廣安門橋區兩旁的坡面上眾多花卉組合交織在一起,形成 手拉手 的和諧圖案,以示與國際友人的友好交流,也象征著國際會議 友好合作 的主題。

金融街中心廣場豎起一組組草原綠雕。綠草編織著的羊群,花卉團簇成的銀河,好似剛剛飽餐一頓的羊群正悠閑地徜徉花海。

天安門廣場、西直門、阜成門、東單路口、懷柔雁棲湖畔 每一尊綠雕都詩意盎然。

走在北京街頭,舉目是白蓮花般的 絲路雲 、騁懷舒心的 一帶一路藍 ;放眼是桃紅映目、紫薇入畫的美景:二環路 彩葉大道 、三環路的 月季大道 、四環路的 林蔭大道 、機場路的 楊林大道 增改600多萬平方米的綠化面積、再添38萬平方米的花海景觀,絕勝煙柳滿皇都,京城無處不飛花。

入夜,徜徉北京大街小巷,你會陶醉於燈光效果 描繪 下的流光溢彩。

天安門城樓更加雄偉,紀念碑和紀念堂璀璨奪目,廣場上的花柱也有瞭更為妖嬈的曲線;

國傢大劇院在外部景觀燈和激光的照射下,變換著各種不同的色彩,整個大劇院在夜間綻放新顏,如夢如幻,大劇院前,近2300平方米的草地上佈滿各種小噴泉造型的光纖燈管,風中搖擺,如同花海,北門臺階的10860套蘆葦燈,配合著大劇院弧形外形和四周噴泉,輪番展現七色光譜;

東單路口西北角的 百花爭艷 花壇與長安街畔的一盞盞紅燈籠交相輝映,雍容華貴的花壇與燈火輝煌的長安街沿線建築共同點亮北京之夜;

奧林匹克公園的鳥巢和玲瓏塔在水一方,艷麗妖嬈; 水立方 與圓月相映生輝,美輪美奐;國傢會議中心門前, 絲路金橋 花壇燈光璀璨,金碧輝煌;

懷柔雁棲湖畔,起伏的群山披上瞭霓裳,島上建築繽紛輝煌,21平方公裡的國際會都核心區充分借鑒瞭國畫中染、皴、勾的繪畫手法。通過4萬多套燈光變化照射,周邊10餘座山峰和所有山脈、環湖周邊的所有建築、區內道路水面等全部勾連起來,如同一幅精美的山水國畫。

燈光勾勒出各色建築的輪廓線,塗畫出環路上的綿長燈際線;北京,在夜幕下呈現出輝煌絢爛,向世人展示瞭一個如夢如幻的光影世界。

三弘揚無私奉獻精神,不計個人名利得失

這曾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北京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今天,為瞭這場盛會,北京人民再次呈現出同樣的擔當、責任和義務。

在京城,有一群為百姓掌燈的人,夜幕降臨,他們燃亮街燈,為路人送去光明。49歲的李燕芳是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檢修處低壓巡檢班班長,傢住懷柔。他在中心已經工作瞭30年。 我們白天休息,晚上出來,越是節假日、重大節日,我們越忙。我工作瞭這麼多年,大年三十就沒有和傢人團聚過。

為瞭這次高峰論壇的保障工作,5月9日,中心專門召開瞭城市照明保障動靜電排油煙機員部署大會。 李燕芳的班組包括司機一共有14人,平時夜裡負責二環內4.2萬餘盞路燈的巡檢。 重大節日照明更是絲毫馬虎不得,我們這個組的保障范圍是國傢大劇院、人民大會堂周邊以及東西長安街在內的13條主要道路。

截至5月15日晚,李燕芳班組負責的范圍,沒出一丁點兒紕漏。

自5月6日,朝陽區環衛中心5000餘名一線職工全部停休,在正常作業之餘,還多瞭一項特殊的 臨時任務 5月6日至17日峰會保障期間,2705名一線職工每天義務對作業范圍內亂停亂放的共享單車進行擺放。

張玉香是朝陽環衛中心四清場七分隊的分隊長,這些天,她和同事負責將北辰西路路邊亂停的單車集中擺放到指定位置。說起這項 臨時任務 ,這位一線環衛工齡三十年的老大姐說營業用抽油煙機: 我們要用最高的業務標準,保障大會的順利召開。為瞭讓北京以幹凈整潔的環境迎接來賓,我也呼籲大傢能把共享單車停到指定位置,擺整齊,維護好美麗環境,展示我們的素質。

周末本應該休息,但是這兩天,北京的大街小巷、地鐵公交站臺上,總能看到熟悉的 檸檬黃 。來自首都文明辦的消息,14日至15日,在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為確保城市公共交通的平穩運行和運營安全,市民工作生活順暢有序,全市9000名公共文明引導員全員上崗服務。

為做好 一帶一路 高峰論壇沿線環境保障工作,順義城管全面加強巡查管控力度,對京承高速公路兩側違規落地式廣告牌、商業宣傳品、燈桿旗等進行逐一排查,並在第一時間約談相關責任人,在宣傳告知相關法律法規的同時,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如有逾期未自行拆遷的,由屬地政府統一組織聯合執法集中給予強制拆除。

方莊地區開展 居民是哨兵、社區當堡壘 活動,辦事處及社區工作人員全部停休,保障高峰論壇期間的安全。周文昌是一名社區民警,他工作認真有誠心,深受社區居民的信任。5月13日在 一帶一路 巡邏值守過程中,在社區小花園內,周警官發現一個人背著大書包,在花園內左顧右盼,形跡可疑。於是,周警官警覺地走瞭過去,對其進行瞭一番詢問,當此人正要從包裡拿出身份證時,周警官發現包內有大量小廣告。頓時,那名年輕人面紅耳赤,對周警官的詢問無言以對。周文昌在核實其身份信息後,對她進行瞭批評教育,並將小廣告全部沒收。

雙井街道廣泉社區志願者王桂英,已經70多歲瞭,有時候犯風濕病腰腿疼。這次社區勸她不要再參加值勤瞭,但老人說,自己是共產黨員,要起模范帶頭作用, 做好安保工作,是我們志願者的職責所在。 她堅持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值勤,即使因看病來不瞭也要讓傢人來替班。

懷柔區9個志願服務站點全部啟動,全力服務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正在中國科學院大學讀研究生的丁昭文,如願以償當上瞭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志願者,在頂秀美泉小鎮服務點上崗瞭。她要接受過往市民的咨詢,還要接待來采訪的媒體。 300個同學裡選出8個人來,我覺得很幸運,也很開心。 這位 90後 女孩兒說起自己入選志願者的過程仍難掩興奮, 全程英文面試,我不是英文專業的,但考過雅思,口語問題不大。

安德路社區梁京生、趙樹華兩口子都是社區黨員志願者。在 一帶一路 高峰論壇會開幕時,倆人放棄瞭已經約好的出遊計劃,又一次加入到 東城守望崗 值班的隊伍中去。為瞭不影響值班,兩口子將傢務分工,經常是一人買菜做飯,一人值班巡邏,克服一切困難也不耽誤社區的值班任務。而像這樣的 守望崗 志願者,目前在東城區已經達到7.3萬餘人。

西長安街街道全力做好 一帶一路 高峰論壇服務保障工作,發動 西城大媽 、機關幹部、社會單位等群防群治力量約4500人,做好站崗卡口等工作,開展地區消防安全隱患排查,保障地區安全穩定。

四當好東道主、文明北京人

5月9日,首都文明辦向廣大市民發出倡議,倡議市民用文明行動,讓首都更美麗。

溫暖的5月本就是市民郊遊的最佳時節,論壇期間,將形成通勤客流、郊遊客流以及峰會客流交疊的情況,這對北京交通平穩運行無疑是一個考驗。為瞭給北京交通 減壓 ,全市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也將起帶頭作用,做到 公車不出院,私車不進門 。5月14日至15日,全市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除機要車輛、應急車輛外,公車將全部停駛,上述單位的員工上下班也將全部加入到綠色出行行列,停用私傢車。

此外,5月15日,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是 無會日 ,不開會,減少出行,為北京交通 減壓 。同時,論壇期間,本市公交、地鐵、出租等都將配足運力,讓市民一路綠色、暢通出行。

作為北京人,我覺得就這幾天少開車或者不開車並不是難事兒,何況公交地鐵那麼方便。而且,趕上好天兒,路程不遠的話,騎自行車出行也挺好的。其實,現在我身邊很多人都把綠色出行當成一種習慣瞭。 市民董女士表示。

經歷瞭奧運會、APEC洗禮的北京市民,再次展現出對當好盛會東道主的大局意識和首都意識。

5月15日中午11點半,長安街以西出城方向正在實施交通管控措施。在附近工作的市民周女士剛剛結束上午的工作,和同事一起外出用餐。 這是我們國傢的重大活動,那麼多國傢的領導都來北京,對於交通管控我們也都很理解。 周女士告訴記者,她所在的公司也相應對工作時間進行瞭部分調整。

辦這麼重要的活動,我們特別理解! 周女士的同事王先生笑著說道,最近兩天他傢周邊的道路也在交通管控區域內,為瞭避免耽誤出行,他索性不開車,特意選擇步行到公司上班。

在王府井附近工作的孫女士這幾天也選擇綠色出行。孫女士告訴記者,現在出行方式多種多樣,交通管控對她來說也沒造成多大影響。 這幾天我也不開車瞭,早晨騎共享單車,40分鐘就到公司瞭 。

婁占喜是奧運村街道辦的一名工作人員,傢住朝陽區林萃西裡小區,他響應倡議, 一帶一路 峰會期間天天騎自行車上下班。大屯街道工作人員楊堃傢住海淀區大慧寺19號院,為支持 一帶一路 峰會,他也選擇瞭 共享單車+公交 的綠色出行方式。

現在都什麼年代啦,什麼時候管控什麼時候解除管控,手機上隨時都能查得出來,我沒覺得有多大的影響。 市民康先生是位出租司機,由於職業特性,他對北京的路況非常關註。康先生拿出智能手機告訴記者,他在手機裡裝瞭北京交警APP,哪裡正在采取交通管控,隻要點開軟件裡的 出行提示 ,立刻都能看見,非常方便。

康先生說,遇到有些心急的乘客,他還會在車上進行安撫,讓乘客別著急。 遇到堵車或者多繞一些路,乘客也都理解,畢竟是這麼重大的活動,我陪他們在車裡聊會兒天,大傢開開心心的也就不著急瞭 。

這裡是北京。不僅有數千年的歷史積淀,還有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更有胸懷大局的北京市民!

一帶一路 倡議展示的是讓世界更美好的大國擔當, 舉中國方案,踐大道之行 。

當好東道主、文明北京人。 既是倡議,更是北京人自豪的擔當和自覺的實踐!本版撰文北京晨報記者






【世界觀】英國脫歐大戰定調,歐盟民眾是怎麼選的?

脫歐大戰即將打響之際,大量歐盟居民申請入籍英國,站在梅姨一方。這是否意味著,歐盟民眾認為英國脫歐終將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