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Mac換SSD實戰篇 自己動手裝OSX開Trim
第1頁:官方升級有點貴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iPhone這幾年的熱銷帶動瞭整個蘋果產業鏈,Mac也再度回歸消費者視野當中。而蘋果向來都有非常精準的定位,比如Mac的分類繁多,針對入門的是mini,移動用戶是Macbook,專業用戶浴室管道間煙味有iMac和Mac Pro。雖然Macbook很受歡迎,不過像Mac mini這般入門的產品也在逐漸被廣大用戶所接受,用於辦公、傢用等對硬件配置較低的工作當中。

Mac換SSD實戰篇 自大樓浴室臭味己動手裝OSX開Trim

Mac mini蘋果產品線中當之無愧的入門,並且價格很低,但缺點是一旦需要定制安裝SSD,那價格可就不菲瞭。從官網的定制頁面我們可以看到換裝一塊256GB的SSD需要1400多元,而1TB的Fusion Driver也需要1400多元,其中Fusion Driver是128GB SSD+1TB HDD的組合方式。官方選配價格高昂 想用SSD,還想便宜並非不可以,現在SSD價格如此“便宜”自己升級256GB要便宜不少,即便是512GB也用不瞭1400多元。自己升級SSD對於PC而言可能再簡單不過,如果換到Mac上,還真的花點功夫,畢竟工業設計不隻是擺著看看而已。同樣,安裝windows似乎很輕松,如果安裝OSX,還真可能會難倒一部分用戶,而且安裝完OSX還要開啟Trim,否則用一段時間就會知道沒有Trim的SSD還真是不如HDD好使。

今天我們就將帶您從換裝SSD到安裝OS X 10.10.3再到開啟Trim功能做一套完整的演示,並提示您一些註意事項,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浴室臭味煩。

第2頁:拆Mac mini不難 隻是工具比較難找

文字辦公占據著絕大部分用戶的需求,偶爾使用Photoshop等圖形軟件註定瞭“短時”高需求的存在。入門款的Mac mini僅僅有4GB內存,拋去核顯共享內存就所剩無幾瞭,所以選擇中配mini顯然有著更高的性價比,一方面是處理器主頻提升瞭、Iris顯卡的性能也進步不少,更關鍵的是內存提升到瞭8GB,這個提升至關重要,無論是文字辦公還是打代碼,8G內存都是起步。因為近兩年來蘋果為瞭降價已經犧牲瞭太多“主觀體驗感受”。

拆解Mac mini其實並不難,隻是工具相當難找,需要梅花中孔T6螺絲刀和梅花T8螺絲刀和翹板各一,其中梅花T8用於拆硬盤架螺絲,其它地方均有T6螺絲刀搞定,翹板用來開啟背部的黑色保護蓋。

開啟保護蓋後面對的是6顆螺絲,用T6擰下即可,在2、6、10點方向為高螺絲,為瞭扣保護蓋準備的,擰下背板後需要註意wifi模塊有跟線和主板連著,松掉靠近邊緣的固定螺絲,wifi連接線可以輕松取下,這樣背板算是完全取下瞭。無線網卡並不妨礙我們更換SSD,所以不用理它,繼續下一步。

用翹板撬開保護蓋主機後蓋擰開後部件呈現

擰掉螺絲可將後蓋與主機分離紅色:硬盤數據接口;綠色:散熱器供電;橙色:硬盤供電;藍色:主板供電

接下來是拆風扇,三顆螺絲擰松後可以將渦輪扇拆掉,但有一跟供電線和主板相連,用翹板向上撬開供電線即可,安裝的時候隻需對齊向下用力一按即可。拆除紅圈內的螺絲,用力向外推擠黃色框內的散熱片

取下風扇後可以看見一顆黑色固定螺絲在散熱片邊上,將它擰下,並把硬盤數據線用翹板向上翹開。這時還有電源線和硬盤供電線與主板相連,硬盤供電線同樣需要向上翹,而電源線則需要向後拔,我這裡選擇先將主板用力推出後,再取下電源線。取出主板並不難,隻要用力向外推散熱片就行瞭。

第3頁:拆開換上SSD 不忘順便一睹芳容

斷開電源線後就能輕松取下主板,接下來要拆解的是電源,電源口下邊有個金屬片,首先要將它平行拔出來,然後將電源接口逆時針旋轉90°,註意電源有一個固定螺絲,將螺絲擰下來後電源就可以拔出來瞭,剩下的就是一個硬盤支架和一顆固定螺浴室管道間異味絲瞭,這絕對是整個拆解過程中最簡單的一步。用料難比DIY配件,但設計緊湊細節無可挑剔

上下兩顆螺絲固定著電源和硬盤支架,需擰下來這個墊片按照箭頭方向用力取出後,逆時針旋轉電源接頭電源接頭90°旋轉後可以將電源垂直拉出來硬盤支架在最裡邊,拆瞭它就等於完全拆瞭Mac mini換上提前準備好的SSD倒序安裝就可以瞭 取下硬盤支架,換上SSD,按照拆解的倒敘一步一步安裝回去,需要註意的是拆下來的螺絲需要妥善保管,將主板安裝回原位之前應先將電源線連接上,硬盤電源、數據線等待裝好後再連接。

Mac mini的工業設計相當精湛,但也不拘小節,有些模塊設計極為細小,也能粗糙對待,隻要不弄壞就行瞭。本人再初次安裝的時候就弄丟瞭硬盤數據線的固定卡片,不得已用隱形膠帶來固定數據線。

第4頁:OS X安裝程序簡單 找不到SSD也別慌

安裝好後與各種纜線連接,別忘記將事先準備好的OS X安裝U盤插上,自行制作安裝盤十分簡單,一個8GB以上的U盤,一個OS X的DMG鏡像,用TransMac進行制作,比起做win啟動盤差別不大。當然是點“繼續”瞭

開機後按Control不放,就會自動進入安裝過程,按照提示一步一步進行,在選擇安裝位置的時候可能會遇到問題,找不到剛剛安裝的SSD,其中最大的可能是因為分區問題。選擇左上角的“實用工具”並選取裡邊的“磁盤工具”。

沒有剛剛裝上SSD也不要慌屏幕左上角的“實用工具”中有“磁盤工具”抹掉=格式化,切記旋轉日志式,一旦區分大小寫就廢瞭剛剛安裝的SSD出現瞭,選擇後繼續就行瞭 在“抹掉”選下卡中選擇要磁盤的文件系統,這裡推薦第一項:日志式。對於普通用戶來說,會給日後的實用減免許多不必要的麻煩。這裡的抹掉可以理解為win下的格式化。

“抹掉”之後關閉磁盤工具,這時就可以看到我們剛剛換上的閃迪SSD瞭,選擇這個磁盤安裝系統,隨後進入安裝流程,整個流程會持續10多分鐘,與win相似,安裝完會提示設置用戶名,或用 ID登錄,如果您已經有設備,那麼 ID應該是現成的,用 ID登錄好處多多。設置完畢後進入OS X主界面,本次安裝使用的是OS X 10.10.3 Yosemite,名字來源於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傢公園。

第5頁:軟件開啟Trim很方便 重啟立馬生效

至此,整個過程就隻剩下開啟Trim瞭。開啟的方法有很多,這裡我們推薦使用Trim Enabler軟件進行開啟,比終端代碼方便,成功率更高。在系統報告中可以看到Trim沒有開啟Trim Enabler是一個十分簡單的軟件 按照軟件提示步驟進行操作,重啟後Trim就開啟瞭。

提示開啟Trim提示重啟系統重啟後Trim功能生效 至此,Mac從換SSD裝OSX開啟Trim就完事瞭。Trim對於許多用戶來說還很陌生,它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而非原裝蘋果SSD開啟Trim確實有一定幾率,並非每次都成功。如果無法開啟Trim功能,一定要避免將SSD容量塞滿,這樣也能夠有效避免磁盤性能大幅衰減。當然能夠開啟Trim就完美瞭。

自行換裝SSD將導致失去蘋果的聯保,一旦出現問題,要麼自己修理,要麼花錢找蘋果修理。別看Mac mini設計的挺巧妙,但拆起來和組裝上都不用太過於小心,精湛的做工也讓它變得非常耐造。

07465F9FBD1D6D3F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