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間煙味







浴室除臭

▲龍德宮四媽祖遶境出發。(圖/翻攝自桃園龍德宮 四媽祖 粉絲團,下同 )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大樓浴室臭味

3月瘋媽祖!除了廣為人知道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遶境外,桃園龍德宮的四媽祖遶境,可說是北台灣最大的南巡繞境,從桃園蘆竹到雲林麥寮的祖廟,全長448公里,也是全台最長的一條進香路, 4日晚間11點舉行了南巡謁祖祈安遶境起馬之夜,吸引了上萬名信徒到場,適逢開宮20周年,4月即將動土興建。

媽祖在台灣可以說是最多人知道的宗教信仰之一,尤其是3月瘋媽祖盛事,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遶境都吸引許多人朝聖,而桃園龍德宮四媽祖遶境,其實已經連續進行12年,4日晚間舉行南巡謁祖祈安遶境起馬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場,「8天7夜算是北台灣最大的宗教盛事,晚上來了起碼1萬人。」因為遶境路線從桃園蘆竹到雲林麥寮的祖廟,全長448公里,將經過6個縣市。

因此龍德宮四媽祖遶境,被稱為是北台灣最大的南巡遶境,也是全台最長的一條進香路,主委潘振豐表示,「我們有來自全國各大宮廟145間的董事長和主任委員,來共襄盛舉四媽祖的大喜事。」今年剛好也是開宮20周年,4月即將要動工擴建,希望能成為桃園的宗教文化興盛之地,能讓更多人來參與。





8EF7618B58942CD8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