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排油煙機

【李新隆 彰化芬園】

民眾 江小姐:「知道這次的菸葉採收,今年是最後一期,剛好社區有辦活動,所以帶小朋友來體驗一下。」

菸農 何良福:「以往都是靠種菸生活,菸酒公司就不給除油煙機我們種了,以後我們的生活,就不能再像以前那麼穩定。」

為了讓民眾,有機會參與末代的菸葉採收,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與芬園鄉嘉東社區,共同合辦菸園採收一日體驗營活動。

收成原本應該是喜悅的,但菸農們卻面無笑容,種菸葉長達半世紀,這次將是最後一次的採收。

一群小朋友戴著斗笠,在長輩的指導下,學習怎樣採收菸葉,雖然身高不夠高,採收較為困難,但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台灣種植菸葉約有70多年歷史,但從今年6月起,台灣菸酒公司將不再保價收購本土的菸葉,為了讓民眾有機會參與,最後一次的菸葉採收,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特別舉辦菸葉採收體驗活動,一起見證末代的菸田歲月。

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吳國榮:「種菸可能是最後一年了,今天就舉辦採菸樂,讓小朋友去採菸葉,大人就做一些粄來當點心。」

用扁擔挑著湯圓和豬籠粄,到菸田給菸農們當點心,彰化縣芬園鄉早期約有130公頃的菸田,如今只剩下約9公頃,目前採收已接近尾聲廚房油煙處理,而這樣的景象,以後只能從相片中回憶。

靜電油煙處理機

1367122EFB5D4CA5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