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表示,去年12月份出貨順暢,除了同仁努力衝刺訂單外,也與內外銷價格穩定,且國內流通行情穩定向上有關,再加上該公司第一季內銷鋼價走揚,市場依然看好後市行情,激勵下游客戶提貨意願。

鋼鐵類股昨(4)日在中鋼帶領下,中鴻(2014)、美亞(2020)、燁輝(2023)、盛餘(2029)及新光鋼(2031)等股價都呈現上漲局面。

展望未來,分析師表示,中鋼和中鴻近來接單順暢,中鋼早已接滿今年第1季內外銷訂單,達到328萬公噸,且中鴻也完成1月內外銷接單,達19萬公噸,為滿足下游客戶農曆後供料需求,規劃春節期間所有產線火力全開。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新年伊始,中鋼鋼品出貨就傳出喜訊,去年12月份鋼品規劃出貨量為81.7萬公噸,結果出貨量為86.4萬公噸,優於預期,如包括鋼胚出貨量,達到98.9萬公噸,雖略低於前一個月的103萬多公噸,但優於規劃目標,至於中龍鋼鐵的單月熱軋出貨目標量為35.3萬公噸,結果只達到30.9萬公噸,低於規劃目標,中鋼和中龍出貨量合計達到129.9萬公噸。

中鋼指出,下游提貨意願升高,主要和國內流通市場持續穩定有關外,也因國際鋼市還洋溢在鋼價上漲的氣氛中,以及上游鋼廠成本仍在高檔,鋼價尚無反轉下跌的空間,以致市場依然看好後市行情廚房油煙處理。目前熱軋內銷流通行情 每公噸在1.78萬至1.8萬元間,冷軋流通行情每公噸約2.1萬元,至於鍍鋅流通行情,每公噸在22.6~23.4萬元間。營業用抽油煙機

中鋼(2靜電排油煙機002)鋼品出貨,新年傳捷報,去年12月各項鋼品出貨量達98.9萬公噸,雖略低於11月,但優於規劃目標,如含旗下子公司中龍鋼鐵的鋼品出貨,合計靜電油煙處理機接近130萬公噸。

中鴻表示,正在大修中的熱軋廠,主要是更新主馬達設備,目前更新作業順利,預計9日完工試車無誤後,即可加入生產行列,不影響過年期間的產線運作。

924C40BDF77BC387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