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國昌也提到自己的經驗,他在2013年之前沒有開設臉書經驗,當時開設臉書也是為了推動憲改運動,像時代力量這種資源不多的新興小政黨,臉書是不可或缺的宣傳工具,但他也坦承,自己的風格還跟不上新世代腳步,「百分之百還是初級鄉民」,黨內新媒體的經營主要還是靠吳崢、林昶佐這些年輕人。

目前國內最年輕的政黨時代力量,今天下午邀請東京都議員音喜多駿、中野區議員石坂渡與時力立委林昶佐助理吳崢、林穎孟對談。該黨主席黃國昌表示,近幾年日本年輕新議員在政治經營與推廣上走出新道路居家電動床推薦,希望這個活動能為台日年輕世代政治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不過他也坦言,到現在為止,用臉書還是在初級階段,「甚至我連PTT帳號都沒有」,一切還在學習階段。他強調,時代力量舉辦亞洲民主論壇,今年除日本之後,就是香港,明年還會有東南亞等國家。

?

?

時代力量今天在立院舉辦的「東京新生代議員論壇」,會中邀請日本新生代議員音喜多駿與石坂渡來台座談,他們以自身經驗交流暢談在競選期間,如何突破選舉制度的宣傳資金壓力,利用有效資源傳播政見理念。黃國昌說,過去台日主要著重在國會交流,這次邀請的日本議員長期在社區紮根、透過網路宣傳政治理念,也順利當選議員,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邀請過去不常接觸的、年輕第一線政治工作者,讓台日間新生代也能電動看護床互相分享經驗。

黃國昌說,台灣發生太陽花運動之際,日本的新生代以及朝日新聞等媒體,都非常關注這場運動對台灣的影響,因此時代力量成立後與日本的政壇新生代以及香港的互動,鄰國區域之間的年輕人,在政治或運動上互相學習觀摩,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這也促成時代力量想要主辦「亞洲民主論壇」緣起。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時力成立亞洲民主論壇,台中電動床居家照護床是希望與亞洲鄰國年輕世代進行交流。圖/朱蒲青攝

?

黃國昌說,農曆年前時間比較緊迫,因為立院還要開臨時會,所以亞洲民主論壇交流對象先是日本和香港,明年會再擴及東南亞的政黨,其中印度也包括在內。

C1A280AB816618A3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