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所創立的「周思齊棒球獎學金」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其中獲得「羅道厚特別獎」的是來自花蓮化仁國中的台日混血兒池田健,未來他很有機會透過周思齊球芽基金會安排,順利去日本就讀高中,除了學習到球技外,也希望能夠把課業也增進。

池田健才國一就獲獎,他說:「我知道這油煙處理設備個獎要品學兼優才能拿,很感謝周思齊哥哥創立這個獎學金。」台中公司設立登記

而他父親是日本人,也會趁暑假回東京玩,池田健日文也很流利,「我從小二就跟爸爸玩傳接球,小四才正式開始打球。」

雖然就讀體育班,但池田健功課好,不但是班上第二,未來也很有機會去日本興南高校就讀。

池田說:「我最喜歡歷史,未來也希望能成為職棒球員。」



至於心愛的偶像除了周思齊外,他也很愛「安打之神」鈴木一朗,除了他的球技好外,他都會提早到球場,對棒球的態度也讓池田健很敬台中公司行號申請仰。

而他所獲得的,「羅道厚特別獎」,是表彰第一位在日本職棒打球的台灣人,同時他也是花蓮馬太鞍部落出身的原住民選手,他同時也是能高團中的一員,後來被挖角進入日本平安中學就讀,還打進甲子園,最後進入東京參議員隊(現西武隊)。

?

博客創意旅店3AFAF449AA1C57B7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