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十二)日主持桃園區朝陽公園礫間水質淨化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見圖〉,環保署長李應元也應邀參加,市長致台中開公司費用詞時表示,朝陽公園礫間水質淨化工程預定明年十二月完工,每天將處理一萬公噸水量,市府也擴大東門溪、南崁溪整治,讓污水變清水,並設置親水公園,未來民眾可在沿岸綠帶享受親近水岸之樂。

市長說,東門溪上游為龜山工業區,為了保護環境,市府辦理東門溪整治基礎工程靜電機安裝,目前已在龜山工業區設置污水處理廠,並規劃於朝陽公園下層進行礫間水質淨化工程,施作礫間水槽,設置朝陽公園礫間生態廊道,讓市民能親眼看到淨水過程,同時,保持上方景觀公園,規劃生態水池區、生態溪流區、植栽湧泉區、生態解說廣場等區域,成為一個生態教室。

該工程總經費一億二千八百九十三萬元,並追加一千二百萬元的預算,將取水口移至較上游之處,讓更多水流進朝陽公園。

另外,市府配合小檜溪暨台中設立公司埔子自辦市地重劃工程,闢建十八條道路、五座親水公園、四座橋梁,預計二年內完成,完成從朝陽公園到經國路的親水綠帶。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環保署支持桃園市政府施作的礫間帶淨水系統,改善水質,在土壤整治方面,環保署也編列相關預算補助,相信在桃園市府的努力下,桃園的生態與綠地將越來越美。

靜電抽油煙機3AFAF449AA1C57B7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