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今天(3日)拍板調漲菸稅每包新台幣20元,以挹注長照財源,調漲的菸稅收入將進入長照基金,專款專用。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調漲菸稅之後,預估一年可以提供158億元的稅收,在可預見的未來足以支應長照支出。

#MUTUAL_CHA台中境外公司設立靜電抽油煙機I台中開公司費用N#長照制度財源拍板定案,行政立法協調會報3日決定調漲台中公司設立登記菸稅20元,做為長照財源。菸稅現行每包11.8元,調漲後為31.8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晚間表示,會中討論決定只調漲菸稅、不漲菸捐,調漲菸稅20元一年可增加22電動床5億元的稅收,但預期菸品銷售量可能下滑,菸捐一年可能短少67億元,一年淨增加158億元。徐國勇說:『(原音)那最後討論結論是20元的稅,那如果20元的稅,菸稅會增加225億,但是菸捐會少67億,一加一減會增加158億,可以挹注158億。』

油煙處理設備至於為何只調漲菸稅、不漲菸捐;徐國勇表示,行政院希望從「稅」的角度思考,替長照制度尋台中公司註冊找穩定財源,讓長照制度永續發展。

調漲菸稅將修改「菸酒稅法」,但與會立委仍有人認為整體調漲額度也應該包含一部份菸捐,徐國勇表示,相關修法草案送立法院後,仍需視修法結果而定。

※吸菸有害健康,會導致肺炎、肺氣腫,吸菸及二手菸會導致胎兒異常及早產※1963A5CDCE6A9613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