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海牙3日綜合外電報導)1個全球性監察組織今天指出,現在有「極度令人憂心的」舊公寓裝潢跡象顯示,伊斯蘭國(IS)集團恐正在製造化學武器,可能已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使用。

台中設立公司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sation for the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OPCW)秘書長尤祖姆居陽台防水修繕(Ahmet Uzumcu)表示,所屬的事實調查小組已發現在伊、敘兩國使用硫磺芥子氣攻擊的證據。

尤祖姆居告訴法新社記者,「他們雖然無法將此歸咎於達伊沙(Daesh,IS別稱)…但強烈懷疑他們可能已使用了它(指化武)。」

尤祖姆居在OPCW海牙總部3天會議場邊說,「其次,令人懷疑的是他們恐已自己製造化武,這種情形極度令人擔心。」

他說,「經證實他們擁有技術、知識,台中公司成立陽台漏水也能取得可能用於製造化武的材料。」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Brennan)2月時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News),IS戰士已具備能力生產小量氯氣和芥子氣。

尤祖姆居未特別指明哪次攻擊,但根據敘利亞新聞社(SANA),IS上個月在敘國分裂東部城市代爾祖爾(Deir Ezzor)外1個政府掌控的空軍基地,對敘國部隊發動攻擊。1050504601C159F10995C8A
arrow
arrow

    DzrzNYu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